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哈拉留言區(9/10~)


若有外賓訪客、匿名者要留言,
請到這裏來,
其他主題文章的回應請儘量符合主題,
禁用匿名留言,
以免造成同學困擾。

133 則留言:

翠鳳 提到...

可否上傳同學會的相片至部落格
讓沒有參加同學會的同學解解饞
真的很想念大家ㄋㄟ

淑芬 提到...

翠鳳^^很高興見到妳來留言^^
選點右上方的"三誠相片集"中即可見到許多令人懷念及同學會當日的相片喔^O^

丁老大說的也對啦~反正以後見到"匿名"~咱們就不對他或她做出回應,直到對方表明立場,當然對方可能沒有惡意...BUT!玩笑開大了或方向走偏了~都變得不好笑耶!大家辛苦經營的部落格,總是沒辦法見到它走向"怪怪的"方向吧^=^

至於我、靜芳或是...對待"匿名"的"處置",應該都不是太衝動,而是基於"母性的光輝"!!^++^!真的!母愛最偉大也最堅強,我們感受到這樣的發展已經不對勁兒ㄌ,所以怎能不出面制止一下...謝謝大家心意是如此的相通^^

再說到"匿名"同學^^我們仍對您釋出善意,見到您所說的內容,我們知道+確切知道您是我們的同學,希望您能『回歸三誠的軌道中運行』,22年才找回的感情與聯繫,都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希望您能珍惜,用真名與我們打招呼,與我們互動,希望您是我們未聯繫到的其中一員,歡迎您喔^O^

匿名 提到...

我剛剛好像留錯主題區了, 重貼到這裡來...

這次的匿名事件, 我想只是我们這位童心為泯的匿名同學想跟各位開個玩笑, 我相信不管怎樣, 22前的老朋友都會很歡迎他/她光明正大的走出來, 讓大家看看盧山真面目. 如果, 您目前還打算匿名, 也希望在看完我的真情告白後能改變您的主意......

當我收到仲景和宗文的email關於同學會的訊息, 其實, 當初並沒打算要上來留言, 也沒想到要和大家有何聯絡.... 叛逆的青春期, 被"打"痛的回憶, 國中的那段記憶, 對我而言, 我選擇遺忘.......即使 另一半問我國中在幹麼, 我只會說, 想不起來了.

是什麼樣的痛, 痛到你不想去碰觸....... 然而, 選擇遺忘就真的能雲淡風清嗎? 國小喜歡誰, 國中暗戀誰, 後來愛過誰, 最愛又是誰, 這些記憶, 都人生的足跡, 頂多蒙了塵, 卻不會消失, 不管願不願意......

是淳宜的結婚照改變了我的初衷, 看到淳宜就想到以前在西屯衛生所實習時去支援兵役體檢. 抽血時淳宜問我, 你會不會啊?? 當時 真想給它跑針, 多抽幾次. 就這樣, 從各位男同學的猛男秀開始(想想你們體檢時穿什麼東西), 國中時的回憶 就算串珠兒似的, 一顆顆的串回了我的記憶線.......

人生的緣份真是特別, 畢業後鮮少與同學互通訊息的我, 竟然會在各位男同學的兵役體檢出現, 在803醫院巧遇世福, 他還是因為走錯病房才遇到我, 在飛機上巧遇明芬, 這樣的難得緣分, 實在應該珍惜.....

人身難得, 真情難尋, 如果人的平均壽命有80歲, 想想我们也已是半截身子埋在土裡了. 忙碌與無常的人生, 把酒話當年的機會又有多少.

請大方站出來吧... 大家都很想看看你....


貢獻最多班費的郁翠

P.S. 這裡的每一字, 都是我去yahoo字典中透過英中翻譯剪贴來的

丁 提到...

哈哈,郁翠頗有往日的風格,文情並茂了一堆,才發現自己貼錯地方。人的記憶真是奇妙,你不說我都忘了在803遇到你的事...不過雖然我還是忘了為啥去,但卻想起在那遇到胡隆鎮--我小學同學,這阿景跟宗文應該記得....

林郁翠同學,你不是因為當初英文課被K的厲害,才"痛"定思"痛"的嫁到美國吧??呵呵..

PS.快裝個中輸軟體吧...

劭晃 提到...

郁翠同學:
真的欽佩你這一篇真情呼喚的文章是用英翻中剪貼來的,建議你聽丁世福的建議買一套中文輸入的軟體吧,這樣我們就可以多看到你的留言了呀;還有,還好體檢時妳是負責抽血的,不然淳宜那次可糗大了。不過,貢獻班費的這檔子事,到底我們的班費是花到那裡去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捏。

翠鳳:
我有用mail寄照片給妳,因為沒照幾張又照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另外要向各位同學報告一下:
同學會的DV錄影,宗文說我燒好的DVD片子無法轉檔,明天我會將母帶拿去給他,好讓專家做更漂亮的處理,請各位再忍耐一下嘍。

宗文 提到...

唉呀! 說到貢獻班費, 我也算數一數二了, 那些錢都去買每天要考的英文考卷了, 雖然當時很$#@$!#, 不過國中畢業後還真的蠻有用的.

DV....有沒有同學想寫一些旁白的, 請直接email給我.

匿名 提到...

天啊
這種恐怖循環的事情大家怎麼忘得了呢
班........
班費........
班費拿........
班費拿去買........(發抖中)
班費拿去買英文考卷了

惠玲

淑芬 提到...

驚見張惠玲的留言...天哪!!感謝惠玲的姐姐^O^我們又找到一位同學了耶...嘻嘻^+^!!請惠玲速與製作通訊錄的淑芬聯絡^^我才好將妳的資料加入三誠的大家庭中呀...嘻嘻...(有沒有感覺我的歡喜啊^+++^)!!

有誰知道讓我們班費"急遽增加"的"大功臣老師~鄭春霞老師"在哪裡嗎?聽蓓玉說他在西安街開補習班,人變得好好喔^^不知有誰有消息嗎??^^!她帶給我們的"震撼"與"影響"真的不小^^想當初我也貢獻不少班費耶...並且那個叫做"撒隆巴斯"的東東當時我也買不少喔!!因為手背"黑青淤血",必須貼一下才能應付隔天再來的"挑戰"呀...呵呵..現在說來輕鬆,當時可是恐懼極了,鄭老師在課堂教學的臉及修理我們的樣子,可是歷歷在目唷^O^

ㄚ蓉 提到...

翠鳳, 哇好精采的部落格, 一看就覺得幸福滿滿

惠玲, 哈!終於找到你了, 第一次的留言就太爆笑了, 小朋友們一定很喜歡你當老師吧!! 施玉珠說跟你是前後期的書法同學

淑芬, 你真有辦法又找回了一個同學 ㄅㄤˋ

靜芳 提到...

早上7:40進辦公室開了電腦
以為我已經很早了
天啊,淑芬7:44已經留言了
再看上一則,
忍不住驚呼(還好office只有我一人)
啊....惠玲出現了
再對照首頁的「心動」、郁翠的辛苦留言、翠鳳的出現
喉頭不禁緊了起來....
老同學,大家早,一切盡在不言中

關於鄭春霞老師,大家希望他出現嗎?
我之前也在逢甲校園看過老師好幾次
他也是一點都沒變喔
我同事的小孩也是蒙受鄭老師的教誨
老師仍然算是嚴厲,但不會施「酷刑」了
暑假時聽同事說她到紐西蘭了
下回我再多打聽些老師的消息!

翠鳳 提到...

謝謝邵晃兄的慷慨提供
部落格的相片我看N遍了
是太少還是我太貪心了
總覺得看不過癮
呵呵

靜慧 提到...

班費的事情我幾乎不記得了(被罰太多嗎?)
印象比較深的是....每天都擔心要被打..
例如..錯一個字母打一下
還有兩百多題的考題限時考試~~還用滿分一百來扣..> <"..
不過長大之後倒是沒有對老師存有懼怕的感覺
還是被打麻痺了??

翠鳳的部落格我上去看過了
不過因為還是得用伺服器沒辦法看得很詳細
但是一樣很美喔~~而且小公主好可愛
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老同學

孫毓戎 提到...

郁翠啊,妳還是有當時文藝青年的影子呢!記得徐志摩那句「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就是從妳那裡聽來的!

翠鳳啊,光看照片是不夠的,親眼目睹才會明瞭「滄海桑田」的變化有多大,尤其是部分男同學...

譚芳啊,如果要和鄭老師聯絡,可不可以不告訴她咱們班版的網址!(可憐親愛的惠玲一上來已經在發抖了)

佳燕 提到...

真佩服大家記憶力好,還能想出那麼多事,雖然有些事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不過看了留言還是很興奮.
每天再累也要看留言
看完留言再睡覺,比較好睡.

淑芬 提到...

惠玲惠玲^^請速與我聯絡^^0968-931676或0935133265,妳姐姐不願意將電話及E信箱TALK TO ME,SO~請妳主動和我聯絡,以留下通訊資料^^

淑芬 提到...

"菩提樹下的回憶"之部落格是"我們"(相信不是只有我而已)每天生活的重心^P^!有空的就會留留言,就算沒空的同學,也一定會看完+笑一笑...再關電腦吧!^^
我了解靜芳忍不住驚呼的感覺^^..嘻嘻..我如果在上班空閒時偷看一下,常常會出現忍不住笑出聲來或驚訝的給他叫一下..呵呵..超精采的精神食糧,全靠大家熱情熱烈的加入!

見到郁翠、靜慧辛苦的用盡辦法傳會想分享的話語時,就令我們感動到不行...

而翠鳳雖是"後期"才找回來的同學,也是非常勤奮的在留言互動!

丁老大(既然稱為老大,自然要放在第一位啦^=^)、靜芳、仲景、劭晃(這次名字寫對ㄌ唷^+^)仍是班上大小事件的維護者,尤其是此次"匿名者猜謎"事件,經由"輕度危機處理"
流程後,讓我們見到:迅速果斷-緊密聯繫-達成共識!同時也見到大家向心力的展現^^!

淑芬 提到...

啟中老師^^也請你速與我聯絡^^0968-931676或0935133265,FOR通訊資料^^

丁 提到...

真的是這樣。也許有點不倫不類,但我幾乎把這部落格當成漁網,時不時的就探頭看看有沒有啥漁獲。今天看到張惠玲上來,真是開心。要常上來這發言啊,記憶中惠玲是屬於冷面笑匠型的呢。

關於春霞老師,
之前有空時,我常往朋友的電腦公司跑,操作客人送修的電腦,在逢甲這學區,學生送修的電腦偶有意外的..嗯.."驚喜"。
一日,我依例開了一台,發現有照片,點了進去,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了下來--那竟然是鄭春霞老師家的電腦,老師跟師丈去大陸旅遊的照片。看著老師笑容可掬的神情,我感到背脊一陣涼意,ㄟ...老闆,冷氣開太強了啦。就在我準備開溜之際(深怕遇到電腦主人)...還好,是師丈來取電腦。
痛都痛過了,無論是肉痛還錢痛,起碼今天敢跟老外哈拉個幾句,我想這功勞還是得記在鄭老師身上。更何況,她還帶給我們不少共同的回憶。

是不是到最後是以筆代罰金啊??

匿名 提到...

what is 以筆代罰金???????

yutsui

匿名 提到...

銘案在讀完PhD後在中研院做了幾年博士後, 據報, 現在好像在產業界, 有多項專利的樣子, 再託人再去打聽看看, 很想把他找出來....... 以前, 不知道是一群誰都把我和他湊成一對, 世福和蓓玉好像都有份, 不過, 你們大家的眼光好像還不錯....

世福, 你去803是去八病房看你的住院弟兄, 怎麼我記得比你還清楚????? 你不是空軍嗎? 空軍的怎麼住到803去了??? 你說對了,
英文課被K的最厲害的我, 決定嫁到美國好好練習英文, 把英文學好, 以報答鄭老師的諄諄教誨, "打"人不倦.....

英文好的同學, 請飲水思源, 你們的英文好要歸功於有一群人皮痛加心痛地貢獻班費給大家多買英文考卷練習, 下次英文好的同學要特別請喝咖啡, 我要喝兩杯, 因為, 我貢獻最多.........

惠玲, 很高高高高高.....興興興興興......看見妳ㄝ, 高興的都結巴了.... 好久不見, 你好嗎??

毓戎ㄚ, 你說我是文藝青,年 我好感動ㄛ.... 至少,有人還記得我喜歡無病呻吟... 還記得我傳染角膜炎給妳ㄇ??? sorry 囉...想想也真奇怪 我國中常生病 不知道是不是無病呻吟的東西寫太多了, 想沒病都難......

yutsui

靜慧 提到...

郁翠想找許銘案
還提供了有力的線索
我來幫忙找找....

淑芬 提到...

我剛剛非常認真的聯絡到張志東同學ㄌ^^心理很高興^=^!也將通訊錄及部落格網址寄給他了,希望他願意上來和同學打聲招呼^^!同學們給他一些友情的支持喔!!

孫毓戎 提到...

Dear郁翠,妳有「害」我得過角膜炎哦?難怪我到現在一直都是「目光如豆」,不像世福和蓓玉有好眼光!(just kidding, yutsui >_^ but, telling you the truth, 我的英文不好也不愛喝咖啡)

惠玲,妳的書法功力如何?要不要收我當學生?人老了想重操舊業了!

三誠部落格不僅是大媽的精神食糧、佳燕的睡前安眠曲...還是丁漁夫賴以維生的漁網,真是「任重而道遠」啊,一定要小心呵護啊!

ㄚ蓉 提到...

每找到一個同學, 真的應該頒給淑芬一個獎章, 或是一個抱抱親親, 淑芬趕快算一算你贏到幾個喔!!

不過.....如果是抱抱的話, 應該派誰當代表呢???

ㄚ蓉 提到...

就是我啦!! 要給你大大的抱抱, 鼓勵你實在太厲害了

孫毓戎 提到...

Dear蓉美女,派妳當獎品會不會讓大媽想罷工啊? >_^

靜慧 提到...

抱歉~~我這裡沒能找到人
因為據說許銘案已經離開中研院化學所了
沒辦法去問他的老師..因為那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外了
麻煩其他的同學繼續努力

宗文 提到...

上傳了幾張照片到照片集中, 想要看清楚一點的話, 可以按右鍵存入硬碟再看.

JohnAxer 的有情天地 提到...

淑芬:
你有email嗎?有的話,我寫email給你。
我的 email: johnaxer@gmail.com

ㄚ蓉 提到...

那就派賞味期內的桃子二兄弟出馬囉!!

丁 提到...

警官,有人虐待兒童...

淑芬 提到...

嗯!^O^!為了擁抱桃子2兄弟^^我會再繼續用力的去找人唷!!^=^

丁老大...我會捨得"虐待妳",但絕對會疼這2兄弟ㄉ啦^^因為他們長得比你可愛太多啦!!當然~不可否認,你現在長得是比以前可愛多囉!...呵呵...

ㄟˋ!要不要來用留言調查的方式:看看大家是否能夠跨越心中的"陰影",請到鄭老師參加聚會呢?^^!發抖的人還真是不少...由此可見~鄭老師有多麼的"成功",讓大家在20多年後對她的"所作所為"想忘卻忘不了...呵呵...

剩下的同學~真ㄉ越來越難找...除了林承賢可以拜託丁老大找到之外,其他10人想請大家共同協尋...說的好像要去張貼尋人海報似的..呵呵...

關於華夏幫的周廷璽,請問誰要"認領"^^他是不是網路上那ㄍ唸中正大學心理研究所的人?另外還缺沈世珍的通訊資料,我打了通訊錄上僅有的電話~沒人接...請求協助^+^

關於許銘案我也無線索,試著由網路尋找,BUT~不是我查的什麼科技公司,打電話去沒這ㄍ人,中研院的網站上也沒SHOW出他的資料,真難找!!用105查號台~台北縣市+台中縣市都沒這ㄍ人耶...好難找喔...

聯絡上向啟荣ㄌ~他說可以去幫我向鄭國中的爸爸要電話,鄭同學目前住在台北,真歡喜!不過丁老大~要麻煩你ㄌ,因為向啟荣說他因為工作緣故要四處"奔波",沒申請E-MAIL,所以他會跟你要通訊錄,請你"記得""盯"一下向同學有沒去跟鄭同學的爸爸要電話唷^^感謝囉^O^

感謝惠玲與啟中都主動與我連絡^^!待通訊錄第二版整理好之後,會再寄給大家的喔^O^!

翠鳳 提到...

靜慧呀 我比你厲害唷
我取得許銘案的手機號碼了耶
他現在是中山化學系友會的委員

可惜他沒接電話
今天又一連開3個會
但有留簡訓給他囉
靜待他的回覆

淑芬 提到...

翠鳳你真厲害耶^O^!我打算今天白天從中山下手,還好你已"出手"且正進行中...^^!又是很高興的心情^^...呵呵...

匿名 提到...

劭晃啊

可否請你用八號分機協尋?? 偵"x"隊的應該很會找人.... 數字我保密.....
你身材保持真不錯, 抓嫌犯可能都是跑第一的.......

各位同學, 跟你們說個笑話, 昨天, 有人把家裡要報廢的中文電腦送我, 夜闌人靜時一打開, 小犬從睡夢中跳起, "媽媽, 誰家半夜在鋤草?????"

yutsui

瑞旭 提到...

沒想到同學中,有這麼多夜貓子-我以為我已經夠晚了-徐大媽明天不用上班?
忙了兩天,沒上來,101已經到達106了,哈啦區想必很快的可以朝向世界第一邁進,
------
我家的兔子自己開門跑出來,去捉兔子,
8/22有人想提前過中秋節嗎?邀請大家來敘敘舊,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2樓-我家的大客廳-太極門會館,喝茶談心,三樓陽台還可以應景一下-烤肉,歡迎攜家帶眷一起來,單身的當然也歡迎參加,(現場可容納數百人),
時間:18:30-22:30,有意前來的,請傳簡訊或E-mail給我,方便我準備東西招待

鄧震宇 提到...

樓上的請問"兔子自己開門跑出來,去捉兔子",這是什麼遊戲?
沒想到幾天沒上來,又多了這麼多同學,這真要感謝徐大媽等人,這麼厲害的找人功力,讓一些失聯人口,無所盾形.

靜怡 提到...

TO 瑞旭
8/22已經過了!

蓓玉 提到...

嗄!我沒聽錯吧!淑芬要用留言調查的方式看大家要不要見鄭春霞老師?我真是嚇出一身冷汗喔!我不僅沒被打得少想必班費也不會交的少,我還記得全班在大熱天的中午午休的時候被叫去司令台罰跪!這些光榮事蹟都是拜老師所賜

每次最怕改考卷時間,因為老師總是叫大家把考卷向右傳2排,但她好像偏好站在第四排的第二個位置,不好意思,那正是小妹在下我的考卷,(雖然每次都祈禱她這次只傳1排或站在第1或第3個位置,好像粉少如願ㄟ),我記得老師有訂90分為標準,少一分打一下,即使你有達到標準但錯了不該錯的題目也要被打,"這題竟然還錯,錯的給我出來來來來來.....(迴音)",這句話好嚇人喔!而且還言猶在耳,有一次也害考99分的粘瑋麟被打,嗚.....真是難過,連累這麼多同學被多打好幾下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有這樣的陰影,所以我哥哥的小孩就放棄去她的補習班了,可是聽其他家長說老師對學生粉nice耶,也不打人喔!我心中不禁打起????????

To:郁翠
現在知道我和丁老大不是損友了吧,沒給妳亂配對,只是妳當初沒有好好把握,不然班上就又多了ㄧ對班對

匿名 提到...

To 蓓玉

銘案雖然是個厚道善良的孩子, 你這樣說, 他不知道會不會噴飯??????或吐血????

其實我心裏是很感謝鄭老師的, 因為她的負責認真, 成就了大家紮實的文法底子.... 皮痛是一時的, 學問是永遠的.... 其實, 在我们的那個年代, 有壓力的何止是我們.... 升學班所有的老師擔負著學校升學率的壓力, 他们的壓力恐怕不會比我們小......... 只是鄭老師的做法太求好心切, 有時候忽略了孩子的心理 ......

全班在大熱天的中午午休被叫去司令台罰跪的那一天, 走過的人, 有的還故意大聲說:" 三誠的喔" 那時候, 真的是 @#=%@&.... 世上的人為什麼總愛看好戲, 然後再落井下石....

讀書的時候比成績, 出社會比工作, 有了孩子比孩子, 做人怎麼這麼累???? 怎麼沒人要比誰比較喜樂 ???????

yutsui

孫毓戎 提到...

國中時代除了美術音樂體育老師不打人以外,其他主科老師似乎都有體罰過。然而,對我來說,只有黃導和鄭老師打人的樣子依然歷歷在目。其實我被打的不算多,也不記得繳班費的事。不過,幾乎其他每位同學挨打的畫面至今我都記得,想到就「心動」,哦不,是「心痛」。(可見我從小就有愛人如己的胸懷,哈!)「過度」體罰確實會留下長久的陰霾,無論對承受者或旁觀者皆是。誠懇呼籲咱們眾多正在"悟"人子弟的好同學,千萬不要一時衝動、下手過重啊!(咦,還是現在已經不准體罰了?)

***

呼叫世珍,聽阿景班頭說,妳和我昔日是同窗,如今是"姊妹"了!快來版上碰個面呀,有緣人!

呼叫志東,開版不久,你當年的俠義精神就被同學們津津樂道呢!現在這裡還是有很多「老弱婦孺」等著你上來伸出援手哦!

呼叫銘案,記得當年你常「自詡」,哦不,是「自勉」中英文造詣俱佳,我想你也一定身體力行、成效斐然了吧!

呼叫天慈,當年代表參加作文比賽的不二人選,大家都等你那篇「菩提樹下的回憶-記三誠22年情誼」早日出爐哦!

***

Dear淑芬、翠鳳、靜慧,我不像妳們能上窮碧落下黃泉親自出馬尋人,只好在此用真情的呼喚與妳們遙相應和,算是聊表心意嘍!^_^

容 提到...

同學會結束已經將近三個星期了,跟佳燕一樣喜歡上來部落格看看,但是最近筆電鍵盤有點小故障,打起字來有點不太順手,因此沒留言,看到最近留言有點熱鬧,陸續幾個同學都歸隊,所以上來跟大家打聲招呼。另外要感謝那麼多同學的努力促成大夥的相聚。感謝淑芬跟靜芳努力不懈的尋人,真是要用力拍拍手,感謝丁老大發起這個活動,而且我好像小學也跟你同班哩!感謝仲景建立部落格、感謝宗文維護部落格,感謝其他同學們的留言,讓我們得以在忙錄的生活中重新品味過往的點滴,回味年少時光,也希望連絡到但是還未留言的同學如胡金、京真、敏華等也上來跟大加打聲招呼,嗯!真的好久好久不見!!!。

(蘋果日爆台中報導) 提到...

(蘋果日爆台中報導)

跟據馬路消息指出,
警方昨日在梧棲港停車場,
發現一部可疑車輛,
車號SY1985白色march

該車輛已被棄置數天,
警方發現車上留有潛水裝備,
一罐已經用完的氧氣筒,
還有一封留言,
上面寫著...................


輕輕滴偶走了
正如偶巧巧滴來

偶素網路裏滴幽靈
偶兒投影在你波心
泥無需訝異更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踪影

泥偶相逢在黑暗滴網上
泥有泥滴偶有偶滴方向
泥記得也好
最好泥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ㄚ蓉,
希望泥不要再因為偶而煩惱,
每天都快樂
該記的記,不該記的就忘,
當有人提醒你某些事時,
你會有失而復得的喜悅。

Sincerely yours

XXX(字跡因泡水無法辦認)

--------------------------------
在這裏呼籲知道車主者,
儘快與警方聯絡。

穎 提到...

原來蓓玉也跟我有相同的虧欠感喔,唉!你的考卷是偶爾向右傳2位,我坐在第4排第2位,經常考卷都是往前傳1位啦! ..(>!<)..

都嘛是對到我的考卷比較多,每次我的答案錯了,不僅是自己會受到皮肉之傷,還會害到其他人,更是我幼小心靈的再次傷害...

幸好有這個機會,讓我在此跟大夥說:"對~不~起!都是我害了大家"

還有,老師,我也對不起您,無法成為您棍下成功的例子!棍子只是讓我更加痛恨.恐懼英文而已,而且還增加了更多慘不忍睹的記憶... (ㄒㄒ)

劭晃 提到...

瑞旭同學:
你說的日期是9/22嗎?是要邀請同學聚會還是你們太極門有活動,可以說明一下嗎?

世福同學:
在別人的電腦裡"獵奇"的確很有趣,是我們"工作"時的標準程序之一,但小心這是「竊盜」罪嫌,慎之!慎之!

郁翠同學:
八號分機是用來捉壞人的!
另外身材好是騙人的,因為"里肌"已經都被"三層"給取代了(不要告訴別人歐)

我贊成聯絡春霞老師,雖然"被打"和"看人被打"的陰影深埋心中揮之不去,但是國中三年(我一年級時的英文老師也打的很兇)的英文訓練真的讓我受用至今,至少,在荒廢多年之後去考英檢時,竟然還有點效果,覺得真不枉費當年手心手背都是"痛"的代價了。

淑芬 提到...

說實在ㄉ!毓戎的文筆真是給她好到不行耶^^每每見到你的留言~都讓我們沾染上不少文學的氣息喔^O^!希望這份文學氣息會隨著"經營"三誠部落格的同時更加增長唷^^

瑞旭同學~你家為何和"太極門會館"有關係?稍稍解釋一下吧^^難道等天冷去控窯時,要以太極拳的招式去"對付地瓜"嗎?...哈哈...開ㄍ玩笑,別介意^^只是還蠻好奇ㄉ...

如果有機會和同學通上電話,天哪!怎麼講都講不夠啦...覺得好幸福喔^U^!好像一次找回"失散多年"的親人似ㄉ,天南地北什麼都聊,一點都沒有距離感,你能說不親嗎?

不知道我們以前的"假想敵"三年正班的同學有沒有舉辦同學會?請知道ㄉ人上來說一下...如果將三誠的人比喻成兄弟姐妹,那三正的人應該是我們的堂或表兄弟姐妹,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來我們的"場子"一起熱鬧熱鬧,享受一下溫馨感人的氣氛呢?^^!聽得出我心裡的驕傲吧^P^!開同學會ㄋㄟ!不是開玩笑耶^^哪是這麼容易ㄉ,要是沒有大家的向心凝聚力,沒有大家的認知與共識,沒有大家的熱情與全力配合,沒有大家的"直到永遠"...就不會有現在三誠部落格的"106高樓"^^!對於大家~除了感動還是感動^P^!!

第二屆主辦同學~鄧B先生^^請問有沒有找好場地ㄌ?大概預計哪時候開始調查聚會人數?可參考班長之前所RUNㄉ流程+工作分配...等(請讓第一屆工作人員休息休息^^!通訊錄可以固定由我負責^P^),因為大家工作都忙,調查時間可以拖長一點喔^^好期待喔^P^

淑芬 提到...

DEAR翠鳳^^有聯絡到許銘案嗎?如果你比較忙或是要我支援連絡,請盡管說出來喔^^!

丁 提到...

喂,警官大人,如果醫師看病人不算騷擾,我們要修電腦,看它檔案豈能算竊盜?

淑芬,上次同學會我曾聯絡正班的鍾德喬及徐品俊,可惜剛好都有事不能參加。鍾德喬曾說他國中最難忘的事就是,在周六下午,隔著鐵窗,看著本班打躲避球...他說:簡直羨慕死了...

容 提到...

TO:淑芬
三正的人沒開同學會哩,因為上星期才跟三正的鄰居聊起,她還很驚訝我們居然能開同學會,還有沒跟你提起我弟弟的老婆也教淑芬喔

TO:穎宜& 蓓玉
你們的記憶真是過人,我都已經忘記交換改考卷的事,居然換幾個座位再改考卷的細節記得如此清楚,真是佩服

翠鳳 提到...

淑芬

失聯同學的戶籍地址E到你的信箱了
萬事拜託了

湘偉 (Ivan) 提到...

好一陣子沒上來看看了
我的天啊..
這個園地真是活力四射、熱鬧滾滾,
處處充滿驚喜歡樂和溫馨感動,

靜慧,翠鳳,惠玲和啟中,你們好,
很開心看到你們的消息,歡迎歸隊,
熱情擔任超級尋人任務的淑芬,
真佩服妳,辛苦了

看大家談笑風生的聊起英文課的往事,
哎唷..當時上課可是膽顫心驚的挫著等被修理呢..
不過誠如郁翠所說:學問是永遠的,
我老婆英文家教的學生來家裡上課,
我才發現很多文法到現在都還記得,
而且比很多學生都好呢..
我老婆超驚訝...我可驕傲的咧

最近每天長時間與電腦為伍忙案子,
下班後實在沒力再動腦筋了,
很想多留些隻字片語,
不好意思,請原諒我的詞窮.

看大家的留言是最大的滿足

瑞旭 提到...

原來每天到-菩提樹下-納涼的不只我一人,這裡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TO:鄧B
兔子就是兔子,別想歪了,
就是愛吃胡蘿蔔的兔子啊,我們家的已經由可愛的小白兔,變成2公斤的巨兔了,
因為-牠-關在籠子裡,每天閒來無事就磨牙咬籠子,有一天被牠發現籠子門是活動的,於是乎牠就自己開門出來透透氣啦,本來也沒關係,但有一天牠跳上了陽台的牆,一副要往下跳的模樣---一隻由三樓跳下的兔子?為了避免結局太血腥,本來在籠子門上已經加了一把鎖,那一天剛好沒鎖,所以牠就又出來了-就在我上網的時候-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也是想引起我的注意?這就要請教廖千惠了
TO:靜怡
您還真是明察秋毫阿,我是古代人,還活在上個月
TO:警官
我家客廳跟太極門台中會館的關聯,實在是很難一時說清楚,
至今,最近這10多年以來,生命中的1/3都跟太極門的師兄姊有關,比例將來還會再增加,晚上全家人大部分都會去會館,所以跟師兄姊真的就跟家人一般,
0922的中秋節活動,就是一家邀一家,月圓人團員,利用假期,家人們聚在一起,喝茶談心話人生,
TO:大家
國中在一起的情誼,經過了22年仍如此的親密,除了是緣分之外,更因是我們共同走過,其中的辛苦我們彼此都看見了,所以我們很親,即使現在分散在各地,過著各自不同的日子,我們願再編織緣份這條線,讓我們分享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劭晃 提到...

世福兄:
你的罪名是否成立,得看你的"身分"和"動機",不過那不重要啦!

瑞旭兄:
你都沒有回答大家的問題捏。小弟近來精神狀況不佳,經常頭痛,拜你門下是否可以改善呢

志東(以及其他沒出聲的)同學:
和你高中也同班一年,如果你有上來這裡看的話,我想你應該可以感受到大家是多麼企盼能找回老同學的那份心意,絕對、絕對沒有惡意,沒有事我們也不會無緣無故打電話去騷擾你的,就say hello讓大家再高興一下也就行了!

劭晃 提到...

瑞旭:
咦!你手腳還真快,樓上的問題當我沒問

瑞旭 提到...

邵晃:
是剛好大家都在線上吧,
不是拜我門下,是大家一起來研修-研究如何修改自己,
有空經過就來泡泡茶-晚上比較有人在,
精神不濟,頭痛-壓力是主因,鬆.靜.自然.歡喜,是練功的入門,
回憶一下,做什麼事能讓你最放鬆?除了身體肌肉的放鬆外,心理上的放鬆更重要.

靜慧 提到...

英文課....那時候真的是怕得不得了..
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被打~~被打幾下~~會不會嚴重到去跪老師辦公室外面或是升旗台下
至於英文考卷怎麼改我倒不太記得了(各位同學記憶力真是太好了),我就記得我前後左右改過我的考卷~~還好他們都蠻善良的..不過我兩邊的同學(張志東和蘇哲甫)都還沒找到人或是還沒出現.
但是如果說有機會再見到鄭老師,我覺得很好,畢竟當時老師也是求好心切,至少出發點是好的.
上次和郁翠聊天,講到有一陣子迷小野的小說,不知道還有人記得嗎?突然讓我很想回台灣去找這些書(我的搬家的時候丟得差不多了)

靜怡 提到...

TO 丁老大:
你還有跟徐品俊有聯絡嗎?
我好想看看他?可否給我他的mail,
有這個部落格真好,竟然可以找到22年不見的朋友

淑芬 提到...

大會報告~剛剛已經聯絡到陳志強同學ㄌ^^是有力人士支援,我才能順利完成呀!!
BUT!志強同學有一點"怕怕ㄉ",我已經將部落格網址留給他了,希望他有上來看,並肯留言囉^^請各位同學給他熱情的呼喚吧!!^P^

淑芬 提到...

大會報告~之前丁老大好像有聯絡過洪宗毅同學...剛剛有去電留下我的手機,請宗毅哥哥代為聯繫通知,希望有好消息^^!

請丁老大提醒向啟榮~快一點去和鄭國中的爸爸"搏感情"~要一下鄭同學的電話喔^O^

請問鄧B主辦人~最近都沒你的消息,是去梨山採梨子囉...嘻嘻...(因為最近水梨盛產^^),10月6日很快就到囉...^P^

丁 提到...

靜怡,我只有徐品俊的電話,要寄給你嗎??

淑芬,我前天載向啟榮去坐車,他這幾天在新竹,他說等他回台中。

鄧震宇 提到...

有關聚會的地點 我是想說去新社古堡 因為那空間算蠻大的 也很適合帶小朋友去
這是的網址http://www.summit-resort.com/01.html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還有什意見可提供 下禮拜之前地點應該就要定了

阿景 提到...

去新社古堡我投贊成票1票,

另外提供一個還算熱門的場地:
花門,就在逢甲甘肅路大鼎活蝦對面,
吃的普通,場地算不錯,
只是單價比較高,
不過可以有包廂,不怕被打擾,
未來若要找近的場地,也可以考慮。

鄧,辛苦你幫忙張羅了。

淑芬 提到...

鄧B~早安啊^^要再次給你鼓勵喔^=^!才問問而已,你就已經可以說出地點ㄌ!真佩服你那"丁字褲"的眼光,難怪他大力指定由你接下第二屆任務^^!有誰知道鄧B提的地點,快快上來赴議或建議吧?是不是應該順便調查要來參與的同學人數?呵呵...好期待喔^^!雖然才離上次同學會一ㄍ多月,BUT還是覺得好興奮耶^^

鄧B辛苦你ㄌ^+^給你在網路上拍拍手喔^^!!

淑芬 提到...

已經上去網址看ㄌ,感覺上環境很不錯^^!但是會不會離老師家很遠?很好找路嗎?(要考慮稍微路痴的我們)!因為大家說話時間就不夠ㄌ,如果又把時間花在路程上,那就更不夠ㄌ...嘻嘻...另外我看入園要收人和車的門票,點餐應該又另外算...所以是否也可考慮班長說的那家餐廳?對不起!容許我囉唆一下我的考量..謝囉^O^!

瑞旭 提到...

呼叫毓戎:
記得你是左手寫字,請問筆劃順序也跟一般樣嗎?拿毛筆也是左手嗎?
因我們家小隻的,也是左撇子,一般字還算好,但某些自的筆順有些怪怪的,該如何較好?加上今年升上三年級,要開始寫書法了,要叫她用右手寫嗎?
請幫忙給個建議吧,謝謝

昱綸(漢隆) 提到...

哇!!好一陣子沒上來看看了!這陣子忙著嘉義地檢署開工的的事!嘉義台中兩頭燒!看到又找回那麼多同學!真是高興!!真是辛苦那幾個熱心的同學!(尤其是"淑芬"喔!!)

另外!!張志東--"阿東"同學!!也出來露露臉吧!大夥都很想你耶!!

鄧震宇 提到...

對不起 沒住意看現在已經要收門票及停車費了
因為之前我們事務所去都不收錢的
現在可能是裏面已經蓋好了
那再找看看了 不然一家4,5口去可能連吃飯要破2000了
阿景說的地方應該也不錯 不過老師好像想去風景區

孫毓戎 提到...

呼叫志強同學,別害怕,等你上來之後就會「無入而不自得」了!^_^

瑞旭大哥,無論中英文的筆順本就是方便右撇子書寫的,因此左撇子只能逆向操作。我的建議是,順其自然吧,孩子會找出其生存之道!(我是筆寫可以兩手,書法只會用右手)

Dear淑芬,別被蒙蔽了,我不過是咱們英明的杜正勝部長口中那種「愛用成語」的「思想懶惰者」而已啊!;p

靜怡 提到...

丁老大
麻煩你寄給我徐品俊的電話~
謝謝啦!

孫毓戎 提到...

呼叫大鵬幫的胡金,等妳來了我們就可以假同學會的名義順勢辦同鄉會嘍!>_^

呼叫恬靜自持的耀葶,想當年,蓉美女在妳旁邊,相形之下就顯得聒噪不安呢!(ㄚ蓉請別打我)

宗文 提到...

求救.....
劭晃拍的DV, 看了兩次了, 還是不知如何下手剪, 給點意見吧.

丁 提到...

靜怡,寄給你囉。也順便在這呼籲一下品俊,如果上來看,打個招呼吧。
另外,張惠玲怎麼來"問個導遊"就不見了?
還有,千惠也好久沒出聲了。

丁 提到...

對了,淑芬,正班鍾德喬苦求將他列入本班人員,我會將他的資料寄給你。
請大家收容他吧...Orz,代他先謝過了...

阿景 提到...

呼叫鍾德喬同學,
來報到了嗎?聽到你要轉來本班的消息,身為班頭的當然要率先表示歡迎,記得在淳宜婚宴上,千惠和你不熟,你對千惠說:
那時候我成績很好,你應該記得我的啊?

這樣其他同學有沒有記起鍾同學了呢?

同學會有點像在"閣粉叫"(把鴿子聚在一起,愈聚愈大群),未來正班同學也可以一起來啊!很多隔壁班的同學也曾經在小學或國一同班過,聊起來更多話題了。

阿景 提到...

宗文,
劭晃拍的DV,可能是因為使用警方的搜證器材,我猜會比較像在路口的監視器的鏡頭所攝影,於是難以看出同學會劇情。

難為你了,不過相信你的技術沒問題,配上好聽的音樂,找一些比較好的片斷或圖,東拼西湊總能成型的,如果真的難以下手,下次再聚會預定會一起唱歌,影片先留著,也許可以配合大家的合唱,剪成一段MTV也說不定。

淑芬 提到...

之前我就有這個想法:尋找一些三正的同學來參加,當作三誠的"榮譽班員"...^+^!BUT又覺得目前光是我們班自己敘舊都敘來不及ㄌ...所以就想緩緩好了^^!!沒想到就有"生意"上門了...呵呵...我是投同意票的,讓鍾德喬感染一下我們班的功力,畢竟22年的同學會不是隨便可以辦起來的呀^O^!

瑞旭 提到...

給大家:
我們的22年同學會,是要呈現溫馨?歡樂?驚奇?還是....
給個意見,方便宗文製作
給宗文:
方便傳檔給我嗎?或是找個時間碰面,一起看過後,加上同學們的建議,確立剪接的方向,弄一個劇情,加一些文字,配上一些旁白,就可以上youtube了,
小弟我正好有協助製作過數10部-神氣家族-的經驗,有人看過這節目嗎?目前週六早上民視還有在播,
希望可以為我們三誠貢獻一點力.

孫毓戎 提到...

鍾同學你好,真抱歉,我也不記得貴班成績好的諸多同學,倒是記得個性好的美女阮靜靚同學(我國小和她同班過)。總之,歡迎你來投「誠」!

之前驚見「楊射手」,如今又有「張製作」,咱們班還有哪些身懷絕技的同學要出來嚇嚇大家?

ㄚ蓉 提到...

鍾同學你好,真抱歉,我也不記得貴班成績好的諸多同學,倒是記得漂亮的女同學阮靜靚,陳彩瑩和另一常常和她們在一起的美女(一時, 忘了名字)。

(ㄚ戎, 借一下你的開場白, 別打我. 還有我絕對不會打你......頂多給你打...電話)

正班的徐品俊廖明俊都是我的小學同學, 徐同學廖同學如果不記前嫌, 請多上來逛逛考慮加入本班

穎 提到...

贊成"誠正一家"+1

正班的吳桂珍跟陳曉惠是我國小1-4的同學,我跟她們有"小時候一起走路上學的情感" ^^

楊宜君是我國一時期的同學,雖然只有一年可是卻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她不只是全年級最聰明的女生,又長的很漂亮,超平易近人的,也很有自己的主張(超羨慕)...嗯~反正她是我的偶像啦! *^.^*

鍾德喬同學,我想你應該不認識我,可是我倒是對你的名字有印象,可能是...以前吳桂珍常常跟我談起一些你的趣事吧!哈~歡迎你喔!

宗文 提到...

To 瑞旭,
太感謝你啦, 不過檔案有點大, 20G, 是不是星期六到你那看好了.
順便再廣告一下,
9/22有人想提前過中秋節嗎?邀請大家來敘敘舊,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40號2樓
-我家的大客廳-太極門會館,喝茶談心,三樓陽台還可以應景一下-烤肉,歡迎攜家帶眷一起來,單身的當然也歡迎參加,(現場可容納數百人),
時間:18:30-22:30,有意前來的,請傳簡訊或E-mail給瑞旭,方便我準備東西招待.

瑞旭 提到...

宗文:
歡迎你來,是全家一起來嗎?
現在片子的格式是?燒成光碟了嗎?還是仍是DV帶?

徐品俊 提到...

感謝阿福上次邀請我參加貴班的同學會
很可惜當日工作值班無法與會

近日看到同學會的大合照
有感動也有感觸
「是到的要好好保養的年紀了!」

近年異動頗大
生活重心都在台北
回台中探視父母也是匆匆忙忙

很羨慕你們有這麼一個心靈的後花園
可以相互聯絡與回憶那單純的年代

祝福大家!

阿景 提到...

品俊,
好久不見!
稀客稀客,
很高興你也來這裏逛逛,
看見你來了,
覺得誠、正合辦同學會的可能有望了,
時間 帶走的是青春,
帶不走的是 感情和回憶,
歡迎有空再來留留話!
貴班可以將這樣當一個中介站,
繼續進行"閣粉鳥"(聚同學人氣)。

孫毓戎 提到...

徐同學你好,非常謝謝你的祝福,也祝福你的保養工夫能比咱們班男同學略勝一籌哦!

親愛的穎,原來妳的偶像在正班哦!難怪之前聽妳說對本班許多秘辛都不知情,可能是心不在「誠」的關係!^_<

親愛的蓉美女,看來我倆共同的嗜好就是留意美女哦!^_^

穎 提到...

親愛的戎美女,

楊宜君是我在正班的唯一偶像啦,而妳是我在誠的眾多偶像之ㄧㄋㄟ! (^0^)/

告訴你喔,我超喜歡你的名字的,嗯~有說不出來的意象,這名字超讚的,而且你又會使用左手,從小我就知道會用左手的人,右腦有開發過,絕對是與眾不同的啦! ^^

(誠心則靈ˇˇ)

淑芬 提到...

品俊同學^^很高興您終於光臨本班^^羨慕吧...呵呵...放心啦!雖然以前大家必須相互在模擬考及成績上較勁,但是經過這一段深刻記憶的我們,一定也會對貴班同學"視如誠出"的啦...嘻嘻...希望您能參加聚會並在部落格中多多留言唷^O^真的很高興與你聯絡上囉^O^!

各位同學~經過劭晃兄與我通力合作~我們找到~許~銘~案同學了耶...嘿嘿嘿...真是覺得不容易,他超級忙,也才從美國回來沒多久,已將通訊錄及部落格寄給他了,希望大家再發揮"親情"攻勢,呼喚他上來留言吧^+^

淑芬 提到...

各位同學~剛剛已經聯絡上陳立君同學了...又是另一個不容易!!已將通訊錄及部落格寄給她了,她的聲音還是柔柔的很好聽^^希望大家再接再勵給予"親情"呼喚,讓立君同學上來留言唷^+^!!

宗文 提到...

To 瑞旭,
應該是我一個人去吧, 目前是轉成檔案格式, 20G, 所以只能放在硬碟.

To everyone,
有空的同學也請一塊來吧, 多提供點意見.

阿景 提到...

看見淑芬、劭晃這麼努力的找人,
同學會的拼圖在這個部落格,
已經完成了46/54,
22年的時間,
散佈在地球上各個角落的同學,
因著菩提樹下的回憶即將重新牽連在一起,
這比起阿亮以前進行的超級尋人任務更不簡單啊!

孫毓戎 提到...

Welcome home!! 歡迎歸國學人銘案同學衣錦還鄉!!(希望沒有用錯成語;p)

呼叫聲音柔柔的立君,開版不久就一直期待妳那美麗的身影哦!尤其是警官大人!(警官請別打我)

親愛的穎,我會回去告訴為我命名的家母大人,相信她一定會「得意忘形」的。>_<

To Dear淑芬&劭晃,Bravo,Bravo!!!

劭晃 提到...

看到淑芬和毓戎二位的留言,讓我有一種--
「頭冒冷汗外加鬢角出現三條槓」的感覺(不過嘴角還是帶著微笑的啦)。


大媽:
能找到失聯的同學,是經過靜芳、世福、你以及許多同學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剩下來7名同學的尋人任務,在你不屈不撓的精神下,成功之日屈指可數,「砍巴爹」歐!

我相信有許多已聯絡到的同學應該都有上來這個部落格流覽過了,可能是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因此未留言。要發動親情攻勢這我不會,不過,昨晚臨睡前我腦中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在畢業之後這22年來,過程中當然交過些好友,但仔細想想,這些好友已經因為時空等因素而漸行漸遠了,現在和同事間表面上感情融洽,但難免會為了升遷、業績壓力等,有些爾虞我詐的情形,難能可貴的是有這個部落格在維繫著同學間這份單純且無利害關係的情感,世上除了親人之外,三誠這個54個人的大家庭,應該會羨煞許多人吧!

靜怡:
以上發言和你今天寄來的文章有點不謀而合,所以看到你的信真的有點嚇一跳,感覺我倆還真有默契呀!

品俊兄:
歡迎你「到此一遊」,我相信以你目前的身分得保持點「傲骨」,不過鍾德喬已經帶槍投靠了,身為班頭的你要不要「能屈能伸」一下,率領貴班同學一起加入呀!

許銘案:
不要因為常常改我的英文考卷就不敢上來講話,放心吧,戎美女都能將心中的「黑影」揮走了,我不會因為「黃金右手」被鄭老師的竹筍炒過就對你心懷怨懟地!

嘍囉了一堆,是因為明天放假了,今晚比較有空,藉此抒發一下一週來的觀後感言,請各位同學不要見怪。

ㄚ蓉 提到...

警官, 你第三段也寫的太白了, 小心不要被你同事和長官看到!! 雖然這就是我們這把年紀的心聲.

雖然在職場上沒有與同事競爭的顧慮, 但是想想大學的同學, 高中的同學, 有些也許比國中的相處時間更久, 但是這次的同學相認卻是讓我這麼的感動, 不只是時間相距比較遠的緣故
應該是某種同學間的情分連結讓原本即使當年不常交談的同學在這裡也是看起來那麼的熟悉
骨子裡的真性情沒變, 卻多了年長後的豁然

連導的留言"夥伴們" 我好像不只看到文字, 還聽到導的聲音在耳邊回盪, 很奇妙

同學們˙一切盡在不言中....

淑芬 提到...

晚上很高興找到ㄌ鄭國中同學及周廷璽同學,已將部落格網址寄出,希望他們能上來敘敘舊...向大家報告~現在就剩5個人無法聯絡上,而尋人任務就到今天(正好是921)為止囉^o^!有機會趁空再連絡...

匿名 提到...

嘿!親愛的同學:
雖然我很少留言(或無回應或回應慢半拍)...
但總是會三不五時就進來這裡看看...

看著大家熱絡的你來我往..
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就有莫大的幸福及喜悅感........

瑞旭:
關於兔子的事情ㄦ
難道你沒聽到兔子輕聲的低泣...
給我自由.給我自由..
不然我就跳樓給你看........

毓戎:
謝謝你那天同學會在收錢時.
伸出你那溫暖的手的協助.....

淑芬:
熱心的徐大媽....
辛苦你了!!真不簡單!!!!!!!!!!!!

劭晃:
聯絡上陳立君同學了耶....
我們也都和你一樣.好期待再看到她....
頭痛有好些了嗎??

幸福的漂亮女人...
靜芳:
感覺上妳的老公
就好像也是我們班的同學..
22年後的新同學...

因為他實在是不簡單..
國中同學的喜筵.聚會..他都有參加....
而總是在一旁默默的守護著妳.........

銘案:
記得在大一時還有碰過面...
到你的學校參觀....
事隔多年.一切可好?!
同學們都很想念你...
快快現身吧!!!

郁翠:
第一次收到你寄來的信時
還在想說這個人是誰?
ㄚ.哈..原來是你ㄚ....

謝謝你寄給我們的優質文章...
..為人師表那篇...真的令人動容...
..還有那篇很棒的養身篇......

甘溫哪.....


怎麼今天不講則已
一講就嘰哩瓜拉的...

還有一些.還沒和你們說話的同學...
蓓玉.靜慧.宗文.ㄚ蓉.容.鄧鱉........
就先說聲Hi囉......

徐品俊.鍾德喬....
張開雙臂...大大的歡迎.............


千惠

丁 提到...

中秋前夕,祝大家月圓人圓,心想事成--或心想是誠。

今晚,在信箱裡收到劭晃的來信,頗有些感觸。

有些話或者轉述不宜,或者公開不宜。但在給予溫暖擁抱前,謹藉此一角大力的讚揚淑芬--落實本班班號"誠"最為徹底的實行者。

不厭其煩,千方百計的找尋。除了帶給大家尋獲老友的感動與溫暖,卻也有著不為所知的挫折與難堪。沒有淑芬的熱誠,不會有這如品俊所言之"心靈的後花園"。

淑芬,很榮幸能有你這樣的同學。

PS.請把我的擁抱記在帳上。

張惠玲 提到...

To 淑芬
謝謝妳這麼努力找大家
我的信箱是Huiling_Zhang@yahoo.com

To 大家
大家中秋節愉快

宗文 提到...

大家中秋節快樂!
同學會的地點, 建議地點:
台中縣太平酒桶山(不是九筒山喔), 上面有個高巢森活(不是高潮生活喔), 網址http://www.mountain-retreat.com.tw/
可以待到晚上看夜景, 後面也有登山步道, 小孩也有地方玩. 到那裡的路, 最後一段不是很好走, 初學不宜, 但可以接送.

西苑1985 提到...

9月20日晚上9:40分左右,手機響起,接起電話對方說”你是陳立君嗎?我是你國中三誠的同學,徐淑芬”,我心想”詐騙集團又打來了”,對分很誠懇的要我相信她,因為當天我想了解詐騙集團是不是又有什麼新花招,所以我持續和她保持通話,心裡想著”這個女騙子有夠笨的,什麼不好編,竟說是我國中同學”,接著我問了她2個問題
1.妳妹妹叫什麼名字(淑芬妹妹和我妹妹是同學)?對方答”我妹叫徐淑娟,對了,我妹和妳妹是同學Y”我心想,真的假的,詐騙集團現在都準備那麼充分嗎?(半信半疑,但是很多人似乎都是這樣被騙的)
2.妳小學有沒有和我同班?對方答”喔!對不起,因為時間久遠我真的想不起來了”厚!露出馬腳了吧!
這時對方又和我說了一些國中的事,我心想,
看過國中畢業紀念冊的人都知道啦!對方又和我要了網址,我有點想知道這騙子想搞個什麼鬼,於是給了她信箱,結束後才想起家裡的網路移機了,算了,不管她了.
隔天打開信箱發現淑芬e給我的資料,看了之後心中真是有千萬個抱歉,趕緊打電話向淑芬致歉,之前我不相信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認為在三誠我是屬於”外人”,可你們竟然如此辛苦認真的尋找我,當下我的內心是暖暖的......
謝謝淑芬,辛苦了!!

立君
 

ㄚ蓉 提到...

淑芬, 怕用e-mail傳又是亂碼, 但是我希望你知道, 你英勇的行為是受到讚賞的

立君, 哈哈 畢業後我們曾不經意的通過電話, 當時你區公所吧 仔細看前前後後的blog, 你怎麼可能是外人呢?? 重要而厲害的伴奏, 班頭的合唱要不要算你一份??

西苑1985 提到...

看了蓓玉的留言,封塵已久的往事似乎又一 一浮現,英文課也是我最怕的一堂課...

有一次英文小考完畢,鄭老師宣佈'不到90分的一個個給我出來',只見第一位同學立刻出列,伸出手來準備領賞,鄭老師搖搖頭,示意他把手轉過去,當時我心下懷疑,該不會打手背吧...,沒錯!我的眼睛證實了我的想法,頭皮一陣發麻,很快的就輪到我了,"6下"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時我強忍淚水保持風度回到座位,看著逐漸腫脹的手指,安慰自己就快下課了,不一會鄭老師已全部頒完,接著身手矯健地在第一列閃過,只聽見'傳下去',第二回合開始,'天啊!滿清十大酷刑也不過如此,手腫成這樣,怎~麼~寫~?' 快寫啦,皮在癢ㄡ.

事隔二十多年,回想起仍不禁發冷,但很奇怪,如今我真的很感謝鄭老師,感謝她給了我們共同的回憶,雖然滿恐怖的,但卻讓我們個個練就一身好本領,闖蕩江湖時總是能適時展現出來,尤其那次我隻身赴美時,差點演出迷航之旅,就是靠這些英文才安然抵達目的地.

春霞老師,由衷的感謝您!

立君

劭晃 提到...

立君:
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就祇有妳自己把自己當成三誠的「外人」,不過,看到妳留了二則意見之後,我想,你應該把心扉打開了吧。怎麼樣,「重新」認識那麼多同學的感覺不錯吧!

淑芬:
心情好點了嗎?

丁 提到...

立君,真的沒人把你當作"外人",雖然也沒人能把你當"內人"...=.=",不過你肯定是三誠的"自己人"啦。

靜怡 提到...

丁老大:
樓上的內容寫的真好笑!

立君:
看到你的留言真讓人驚喜,也很振奮人心哦!
希望尚未現聲的同學能跟立君一樣,出聲吧!

西苑1985 提到...

謝謝各位同學對我的關愛,世福先生(韓劇都是這麼稱呼的),一句'自己人'讓小妹我感動得無法自己,只是小妹我這個月的責任額NT30,000,000.00元整只達成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可否......ㄟ!別關機,開玩笑的啦,自己人嘛.

立君

淑芬 提到...

劭晃^^看見你"率先"(大家故意把機會讓給你的啦)給立君鼓勵與支持留言,心中感動的ㄌㄟ!最後竟然見到給我的問候...^^!如果我沒出來留言回應你一下,那我就太不給你面子啦..嘻嘻..放心啦~我早就好了啦!在社會上好歹也"滾"了這麼多年,小風小浪也見過不少,就當被吠了幾聲罷了...不過!見到立君鉅細靡遺的敘述我找他的電話過程,倒是又清楚又詳細,只是期間她不斷詢問"妳的聲音怎麼變成這樣??"...喔!可愛的立君,我當場傻住了,我好難向妳解釋我不是詐騙集團的聲音啦...嘻嘻..(再怎樣我都不會是大陸妹的口音吧^+^)!!

經過這22年,要將大家都找回來真的非常不容易,在多數同學身上,我都感受到找回他們或她們的驚喜與感謝,至今我都還是認為是值得的一件大事,只是這個社會的某些價值觀與信任度在潛移默化中慢慢改變,所以...!

立君^^從妳詳細的敘述過往的一些事件中就可以知道妳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死忠的"三誠一份子,在這個班的任何人都不可以認為自己是外人,以前大家在青春尷尬期認識,生活中的任何事又都與考試密切相關,拜託!誰真正認識誰???對吧~嘻嘻~要不是這次的再相聚,我也不會有機會再度"撿回"這些老同學,並且我更深刻覺得~我真正結交了許多"老資格的新朋友"呢^^!相信不只有我有這個感覺...

劭晃 提到...

徐同學:
我是看到丫蓉已經在樓上伸出雙手了,我才敢把手指頭伸出去地,拜託,家裡的"河東獅"可是常常偷偷上來這部落格密切注意事件的發展咧...
莊曉玫我負責聯絡好了,好歹她要問我哥的名字我還可以回答的出來,再大不了,我還可以跟她講我有好幾萬個弟兄在幫我找人。

鄧震宇 提到...

今天去宗文建議的酒桶山高巢森活實地探勘 風景宜人 是蠻適合聚會的地點 而且沒有門票 就決定在那了 是不是可以請板主可以開始調查10月6日與老師聚會 有幾人要參加這禮拜就可以先去定位了 因為老板說有定位可以留比較好的位置

ps
不過大部分是山路所以建議不敢開山路的同學 可以共乘別人的車比較安全
另外台中市到那大約要1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大概10:00集合出發
知道路的同學也可以自行前往(預計11:40到現場)
集合地點:西苑國中旁福興北路上因為那比較好停車(那天應該沒什麼考試吧)

鄧震宇 提到...

忘了跟立君學姐打招呼
好久不見 好像我從逢甲被退學後就沒見過面了
逢甲經濟雖然我沒唸完 不過妳可以畢業,也算替我出口氣了
歡迎妳歸隊!!

ㄚ蓉 提到...

警官, 我是避免你ㄐ一ㄢ ㄐ一ㄝˋ, 才率先說話ㄝ, 我當然知道應該把位置留給你ㄚ
....我沒那麼白目.....再說, 我也是考量到尊夫人的kimochi囉..

所以不敢造次....

孫毓戎 提到...

警官夫人,相信警官為人絕對是正氣凜然,而三誠情誼也一定是純真自然。您可以和大家一樣放心!^_^

Dear立君,妳的出現和留言真是令人「驚艷」啊!

劭晃 提到...

大會報告:
已經聯絡上莊曉玫同學了,已告知部落格網址。

不過,曉玫:
我忘了告訴妳徐淑芬的電話了,但我有留妳的電話給淑芬,淑芬應該會跟妳聯絡問妳的資料。

很高興又找到一位恬靜自持的可人兒。

翠鳳 提到...

哇....才幾天沒上來逛逛
哈拉留言區就已經突破110大關
可見大家的一來一往十分熱絡^O^

Dear立君 歡迎你歸隊
你伴奏的身影清晰浮現在腦海

正班的徐同學
我們小學同班還記得嗎?

請大家給誠班的徐同學掌聲鼓勵鼓勵
失聯同學的比例已跌破10%
其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唷

ㄚ蓉 提到...

夏同學, 如果你和徐同學同班那麼我們小學就同班囉, 請問是1-4還是5-6還是1-6

請不要打我...腦袋年久失修

孫毓戎 提到...

呼叫恬靜自持的可人兒曉玫,妳那溫柔的好個性,讓永遠在妳後面追趕的我望塵莫及...(咦,是因為我坐在妳後面嗎?)

親愛的蓉美女,我不知道翠鳳會不會想打妳,不過我倒是很想打...抱妳一下,因為妳實在太可愛了!^_^

ㄚ蓉 提到...

突然想起來, 祝夏同學和劉德華生日快樂!!

瑞旭 提到...

真是太感動了,蓉同學生意應該經營的不錯,這樣的細節也注意到了,我也東施效顰一下,祝
翠鳳同學生日快樂,青春美麗

難過ㄚ蓉 提到...

嘿, 我會知道一定是有原因的嘛!!
嗚嗚嗚沒人發現....

瑞旭先生, 我要把淑芬送我的大而化之的封號送你, 答案就在???自己找

劭晃 提到...

親愛的丫蓉別哭,也祝你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翠鳳 祝妳生日快樂!
蓉別哭,也祝妳生日快樂!

yutsui

瑞旭 提到...

給阿蓉:
祝生日快樂+空中的擁抱
因通訊錄字不大,所以只看到翠鳳的
沒想到隔一個京真,竟還有人同月同日生阿

丁 提到...

9.27剛過,算來的及吧,翠鳳,增蓉--生日快樂。

檢查通訊錄還發現9.29也有人生日,怕又有人哭,祝立君生日快樂先。

瑞旭 提到...

有這麼嚴重嗎?
那也快遞一個愛心給立君,
祝你天天擁有
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
立君,拼業績,更要記得好好愛自己喔
是什工作責任額要30,000,000?

匿名 提到...

to 惠玲
看到你的留言, 心裡暖暖的, 感動了好久.... 都哭出來了,
我寫中文比較不容易, 一來很慢, 二來常常好像別人都收到亂碼, 好久不見, 想知道這幾年你好不好? 有空, 寫mail給我

郁翠

ㄚ蓉 提到...

謝謝各位同學, 哈哈終於騙到很多的祝福
(賊笑中....)

立君, 祝你生日快樂

翠鳳 提到...

今日午餐食慾大開
因為除了有婆婆的愛心便當外
還有久違不見的同學們滿滿的祝福
從心動到感動(落淚中)
謝謝大家囉

建議網管人員增闢"祝壽區"及佳節感恩區"
有助於大家宣洩多年不見的情懷

另祝目前從事有教無類的同學們"教師節快樂"
當然也要敬我們的"誠城"老師"天天快樂"

To:蓉
我也不記得是幾年級跟他同班
只記得去過他家進行小組討論
但我確定小學未與你同班

孫毓戎 提到...

親愛的蓉美女,我不願意被騙,卻很願意遲來和早到祝福妳和翠鳳和立君生日快樂!(今天928剛好是中間)

最重要的,敬祝親愛的阿城導師教師節快樂!

銘案 提到...

大家好,
花兩個晚上看完留言,真是太感動了,好像回到22年前...
翠鳳:
我想你試著聯絡我的時候,我人還在離郁翠很近的紐約附近,看來漫遊時是收不到簡訊的:)
世福,劭晃:
最懷念的是六個人一起混的日子,幾年前我曾去淳宜家,他媽媽說我剛好跟他錯過,最近一次件到各位應該是十來年前我結婚的時候了吧...
在高雄念了整整十年書,搬到台北中研院做了四年後,因工作去美西混了近兩年,近三年多住淡水,一直在桃園新竹一帶混飯吃,常常被外放日本或美國當短期台勞.自從遇過明芬一次,每次搭華航時都很期待,有次搭商務艙,還抓住空姐問她認不認識明芬!
各位真是厲害!有次自己好奇,在Google打入自己的名字,發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還真不能以為做惡無人知(警官不知有沒查到一堆罰單紀錄:P),不過看來各位還真挖出一些我自己都搜尋不到的紀錄呢!
回想起來,三誠美女真的很多,帥哥自不在話下了:P
說到各位老師們,我一直到博士班時,都還常去美玲老師家,哲甫要去紐西蘭時,我還接了梁老師留下的小家教班半年多,也曾教過正班李青霞老師的女兒理化家教呢!
很期待10/6,很想知道大家後來都體驗了什麼樣精采的人生!!!

西苑1985 提到...

感謝各位"自己人"的祝福,年紀一把,還能收到遠方友人的關心,的確是一種幸福,願所有曾經與我有緣相聚的朋友們,都能得到幸福.

TO:鄧小鱉
還記得我們可是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你是二中的吧)--大學.一起長大的同學嗎?前些年我整理舊相片的時後,還看到台電幼稚園的畢業照,原來你我才是最有緣的人呢.

TO瑞旭先生:
我目前的工作是金專,舉凡基金.黃金.保險全部賣,雖然有責任額,可壓力還好並不大,我會記得你的提醒,好好愛自己,謝謝!

立君

羅淑絹 提到...

親愛的各位"老"同學,
非常感動在這邊看到這許多熟悉的聲影&回憶,說真的在北京時收到譚芳轉給我的mail,每次都感動莫名,感覺這是我在極度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最單純無壓力的時候了.
趁著老共十ㄧ假期回台灣,趕快上來與大家say hello,很可惜沒能參加上次的同學會,希望這幾天在台中有空可以見到幾個老同學.

淑芬 提到...

羅絹^^真高興終於見到妳的報到留言囉^O^!不知道你們的假期至何時...很希望妳可以參加10/6的聚會^^!寄個E-MAIL給我喔~因為我負責通訊錄,想要把妳的資料加入三誠的家,然後我再把大家的通訊錄寄給妳喔^^!好高興在電腦中見到妳,相信大家更希望在聚會現場看看妳唷^O^!

劭晃大人^^~10/6 那天你怎麼去?全家一起嗎?^O^

郁翠 提到...

銘案現身了, 下次到紐約來, 歡迎您來找我

阿景 提到...

親愛的同學們,
本大樓已經蓋了132層,
為方便同學閱覽,
接下來要留言建議到新的
"哈拉留言區(9/28~)"
請認明
有狗狗標誌的
才是真的哈拉留言區!